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苏沐橙24h/叶橙】心声

*  06:00 祝我们的小姑娘生日快乐!从此以后,荣耀启程!

*  @菡萏初立 

*  原著向,第三赛季冬,巨量ooc

——————

  1. 

  第三赛季冬歇期的时候,苏沐橙收到了叶修送给她的成年礼物,是一只小奶猫。

  即便离她生日还有一段时间。

  她捧着装猫的盒子盘腿坐在床上,小心翼翼地想要掀开看看,突然发现盒盖正被轻轻地顶开,露出一只毛茸茸的耳朵。她放柔了呼吸,看着小猫一点一点钻出来。

  小奶猫是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布偶,略灰色的耳朵还未完全立起来,软趴趴地耷拉着,两只泛着蓝色的眼睛倒是十分精神,圆溜溜地看着她。

  苏沐橙轻声“呀”了一声,眼里满是惊喜与怜爱,她打开盒盖,将小猫抱出来搂在怀里,轻轻捋着它背上的毛。

  叶修这时候进来,苏沐橙赶紧将食指放在唇前,示意他小点声,叶修就配合地放轻了脚步,坐在她身边。

  “它有名字了吗?”苏沐橙侧过头问。

  小布偶猫也转过头来看着他,叶修看着眼前两张脸如出一辙的圆溜溜的眼睛,不由伸手同时摸了摸她们的头。

  “她叫沐沐,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叶修眨眨眼。

  沐沐配合地叫了一声,那声音轻轻柔柔,听着仿佛在心上轻轻挠了一下。

  

  2. 

  沐沐十分乖巧,平时不吵不闹,也不是很粘人,抱着的时候乖乖窝在怀里,放在一边时,就懒洋洋地卧在自己窝里,看着主人忙活。

  这个冬天对苏沐橙十分不友好,高三的寒假作业成山,即便她已经决定高中毕业就从嘉世正式出道,但在毕业之前,她不得不跟着广大学子埋头奋战。

  苏沐橙算完一道题,放下笔伸了个懒腰,回头看见沐沐正一瞬不瞬地看着她,不由笑了,因为思考而紧张起来的大脑也得到片刻放松。她推开椅子走到猫窝前,伸手揉了揉沐沐的头。

  “沐沐呀,哎,这个名字叫起来真不习惯,好像在叫我自己一样,”苏沐橙说,“不过叶修为什么要给你取一个这样的名字呢?”

  她撑起下巴,手指在脸侧敲了敲。

  “哥哥也是这样,账号卡也取个和我差不多的名字,他们男生都喜欢这样捉弄人嘛?”

  “不过正好啦,这个账号卡已经是我用啦,非常相配!”

  苏沐橙站起来,正要转身时,突然听见一个娇憨的声音响起。

  “因为他喜欢你呀。”

  

  3. 

  我天,猫会开口说人话了。

  苏沐橙觉得,不是自己做题做懵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她反复确认了许多遍,终于确定那个娇憨的女孩子的声音,是从刚刚的小布偶猫沐沐口中发出来的。

  “你你你……你是什么鬼?”苏沐橙一下子蹦地老远。

  “我是沐沐。”

  “猫怎么会说话?!”

  “因为我不是普通的猫,我是由心意汇聚形成的精灵,简单说,就是我能听见你的心声。”

  “……”

  “怎么啦?”

  “……有点吓人,不过……你可以听见所有人的心声吗?”苏沐橙面色复杂。

  “不是所有人,我只能听见你和叶修的。”

  “为什么?”

  沐沐却不再回答,只是神秘的说了一句:“很快你就知道了。”

  

  4. 

  苏沐橙在知道缘由之前,首先感受到了来自沐沐向她转达心声的不知所措。

  比如:

  “叶修觉得你今天吃的有点少。”

  “叶修想让你多穿点衣服。”

  “诶诶叶修看过来了,他想帮你,但是他觉得这道题有点难。”

  “叶修想帮你做饭但是他担心搞砸。”

  “叶修又在看你!他觉得你今天很可爱。”

  诸如此类,防不胜防。

  “沐沐你这样别人不会听见的吗?”

  “不会呀,只有你才能听见我的声音。”沐沐舔了舔爪子,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

  苏沐橙沉默。

  这些心声她一开始并不是很相信,但是她特意去观察叶修表情的时候,却是无比契合。

  

  5. 

  少女总是怀揣着这样或那样的小心思,像早春埋在土里的那一截笋,隐秘地难以发觉,春雨一场,便催生了整片竹林。

  苏沐橙十五岁遇见叶修,从未想过这个人会陪伴她整个青春,甚至更长的时间。

正是怀春的年岁,少年在她最脆弱的时候陪着她,怎么会没有一点点隐秘的欢喜情愫。

  现在沐沐所述种种,正一点一点向她表明,自己喜欢的人,好像也喜欢自己呢。

  “你的内心有点荡漾,”沐沐的声音又响起来,“是想到叶修了吗?”

  “啊啊啊你别说出来啊!!”苏沐橙把自己埋进枕头里,露出泛红的耳根。

  “为什么不能说?”沐沐声音有些疑惑,“喜欢不就是要说出来吗?”

  苏沐橙在枕头底下挣扎了一会儿,声音闷闷地响起。

  “可是……我不确定他也是啊……”

  沐沐若有所思。

  苏沐橙翻身坐起来,问道:

  “你不是可以听到叶修的心声吗?可不可以……”

  “我离他太远了,而且要他自己想到这件事,我才能感知到。”沐沐叹气。

  “不如……你抱着我当面问他,我就能马上知道啦!”沐沐突然兴奋地说。

  “我能当面问了还要你干什么!!”

  

  6. 

  叶修发现苏沐橙和沐沐越来越像了,她俩同时出现在他面前时,苏沐橙看一眼他,就叹一口气,而沐沐也配合地耷拉下脑袋。

  这猫成精了吧!

  “大过年的,小姑娘家家叹什么气。”叶修伸手想揉苏沐橙脑袋,看见她眼神,略一犹豫,退而求其次揉了一把猫脑袋,惹得沐沐一阵呼噜。

  “因为……”苏沐橙挠了挠猫下巴,“就很愁啊!”

  “愁什么?再过两天你就生日了,赶在生日之前解决了,我可以帮你。”

  叶修有点担心,虽然苏沐秋的去世已经过去三年,苏沐橙早就走出悲伤了,但他总是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她的情绪,小姑娘就该呵护着点。

  愁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呀,苏沐橙心想。

  这话她没法说出来,只好看着他,摇了摇头。

  叶修更担心了。

  

  7. 

  苏沐橙最终还是决定给叶修写个小纸条。

  除夕夜的时候写好,第二天系在沐沐脖子上,让她带过去,顺便探知一下叶修心里的答案。

  结果大年初一初二苏沐橙提心吊胆了整整两天,既没得到叶修的答复,也没收到来自沐沐的转达。

  “他心里想的东西太多了!我可能还太小了,承受不了这么多信息量。”沐沐这样解释。

  苏沐橙盯着她。

  这是什么鬼答案??

  信息量巨大??为什么回答这个问题叶修需要想这么多???

  她看着墙上的钟,已经十一点多了,她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迷迷糊糊睡着了。

  她做了个梦,梦里叶修拿着纸条对她说:

  “你还小。”

  然后就被吓醒了。

  

  8.

  第二天一早,苏沐橙打开房门,就看见叶修背着手站在她门口。

  她想起昨夜那个梦,心里顿时一凉。

  叶修像梦里一样,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小纸条,开口。

  “原来……”啊,和梦里不一样。

  结果因为想太多根本没注意听叶修说了什么。

  “……怎么走神了?”叶修哭笑不得。

  “啊?”

  “我说,你一直就在为这件事发愁吗?”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纸条问。

  苏沐橙脸刷的一下红了,呐呐答:

  “啊……对……”

  叶修说:

  “之前没和你说,是因为你太小了,都还没成年呢……”

  完了,苏沐橙心想,最终走向还是和梦里一样。

  “……不过从今天开始你就成年了,所以……”

  苏沐橙猛然抬头。

  “……所以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沐沐突然从她怀里跳出来,一溜烟没影了。

  “……我这是在做梦么?”苏沐橙发怔。

  叶修失笑。

  “没有,这不是梦,快醒醒,我说我喜欢你,给个答复吧,苏小姐?”

  但其实,他的耳后,也悄悄红了。

  

  9. 

  事后苏沐橙想起沐沐的描述,依然觉得奇怪,立刻就跑去问叶修。

  “你看到纸条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呀?”

  叶修回想起那天,沐沐轻轻推开门,他发现他脖子上纸条的情形。

  我想到了你嫁给我的婚礼,想到了我们的孩子,想到我们还将继续携手走完这一生。

       想到这些,我就觉得自己无比幸福。

评论 ( 19 )
热度 ( 2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