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六十八色之青竹蓝/林方】旧时光

*  日常@微笑之溪 

* 一个超级平淡的原著向故事

* 字数:4271

* 全文和青竹蓝无关系列_(:зゝ∠)_青竹蓝纯粹又沉静,本想写出那种平淡沉稳如青竹蓝的感觉,然而水平太渣_(:зゝ∠)_全文平淡如记流水账

* 假设N市为南京,私设如山,如有bug欢迎温柔地指出:-D

* 老林生日快乐!

--------------------------------

你的眼里有大海的深邃

你的心里有风竹的端方

你的双手撑起一片晴空

而我回头看见

雪地里两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从过去

一直延伸到未来

1.

林敬言刚打开电脑,就见方锐耸着肩,两手在胸前揣着什么,缩成一团走了进来。

等他走到自己的座位旁,林敬言这才看清他怀里揣着一个毛茸茸的暖手袋——一个硕大的熊娃娃头,正脸被方锐埋进怀里,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与头部比例严重不符的熊身挂在熊脖子下面,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

林敬言伸手揉了一把熊脑袋,开口说道:

“有这么冷吗?”

方锐又缩了缩,把嘴巴从毛衣里挣出来,回答道:

“冷啊!冷得我手都僵了。”方锐抬头看了一眼墙角的空调,走上前去,抽出一只手飞快地按了几下,又缩回暖手袋里。

“这种时候就要把温度调高一点嘛!”方锐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打开电脑,艰难地抽出双手放在键盘鼠标上,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

林敬言见他并着双腿托住暖手袋托得辛苦,伸手帮他拿出来想要放在一边,方锐立刻嚷嚷。

“别别别!老林放下!!我腿冷!”

林敬言无奈,依言放回原位,回身打开训练软件的间隙对方锐说:

“天气预报说再过一周就要下雪,你行不行啊?”

方锐闻言抖了一抖,转头对着林敬言谄媚地笑了笑。

“……又有什么事?”

“亲爱的队长,下周我可以申请在宿舍训练吗?”

“……不行。”

2.

一周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周五,天也越发的冷了。

这轮比赛呼啸主场迎战虚空,方锐揣着暖手袋提前进了比赛场馆,想早一点把手暖和过来,结果在门口遇到了抱着同样想法的虚空众人。

李轩见到方锐缩头缩脑的模样毫不客气地嘲笑:

“方锐你这是在玩真人荣耀呢,怎么把自己整的跟鬼迷神疑一样。”

方锐钻进场馆,感受到室内温暖如春的温度,满足地做了一个深呼吸,等大脑从寒风中解了冻运作起来,方锐这才嘲笑回去:

“别光说我,你看看你们也没好到哪里去。”

李轩、吴羽策、李迅、葛兆蓝四个正好站成一排,全都将领子拉到最高,两只手揣在兜里,一眼望过去特别整齐。

“没有暖气实在不习惯。”李轩吐槽,“不过你都已经来了第三年了,怎么还没习惯?”

“一年比一年冷,我以前在G市冬天最多穿两件。”

等方锐走进了才看见原来另一边还有一个人。

李轩拍了拍那人的肩,向方锐介绍。

“杨昊轩,我们队的新人。”

“哦哦,职业枪炮师?”方锐显然对本赛季的新人有所了解。

虽然第七赛季新人里孙翔夺去了绝大部分的光彩,但是各战队对对手的研究却没有丝毫松懈,该了解的一点也不少。

杨昊轩拘谨地向方锐问了好,方锐装模作样地装了装前辈,被吴羽策和李迅两个同期生毫不留情地嘲讽了一番。

几个人在场馆的空调下终于暖和过来,林敬言也正好带着呼啸的队员到了场,两队互相客气地打了招呼,就各自去了各自的休息室。

两队打了个4:6,呼啸个人赛得了两分,擂台赛倒是没有失手,团队赛惜败。

两队握手的时候,李轩朝方锐扬了扬眉,方锐恶狠狠地瞪了回去,拉着林敬言就离开了。

谁叫他一不小心陷进了逢山鬼泣的鬼连环,早早地出了局呢。

3.

这样的比分,于两队的积分排名没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稳定发挥不出篓子,进季后赛没有什么问题,但能在季后赛走多远,队员们却都是心里在打鼓。

虚空有双鬼搭档,阵鬼加斩鬼的配合,让他们在团队赛中如鱼得水;呼啸的犯罪组合,也让对手频吃暗亏。

但是进军总决赛……总是还差点。

林敬言手里摩挲着唐三打的账号卡,对着眼前的笔记本发呆。

这本厚厚的黑皮16开笔记本,陪林敬言从第二赛季出道走到如今,已经五年多了,里面有战术布局,有战队定位,有战略转变,也有他感到疲累时的牢骚。

林敬言慢慢翻着笔记本,就好像看着过去五年多的岁月在眼前流走。

第二、三、四赛季,满眼都是斗神和嘉世耀目的光,从新人队长,到逐渐习惯追逐在豪门战队脚步之后的别人眼里的前辈,他和他的唐三打永远冲在队伍的前方,但却总也没法再前进一步,像是缺了点什么。

第五赛季,队里来了一个蓝雨青训营的小伙子,接过俱乐部给的盗贼,就这么随队出征了,谁能想到那个活泼好动的青年,就这么改变了整个队伍的轨迹。

林敬言旋开笔帽,正要往十二月的页面里添点东西,房间门突然被敲响。

“老林老林,睡了吗?”

“门没锁,进来吧。”林敬言合上本子收起来。

方锐披着一件大外套,飞快地进来关上门。

林敬言见状,拿起遥控器把空调调高了几度。

“你们N市人都是怪物啊!这么冷的天都没点感觉?”方锐说。

“习惯了就好,这不是还有空调吗。”林敬言把窗户缝关严实了,转过头对方锐说。

方锐对林敬言开空调留窗户缝这个习惯简直深恶痛绝,他刚来的那一年冬天,见到训练室的窗户都留了一道,就顺手关上了,后来到的呼啸队员又一一打开。

“开空调这么闷,留点窗户透气啊。”阮永彬一脸理所当然。

“卧槽你们不冷吗,窗户不关紧跟没关有什么区别!”方锐赶紧将把自己座位前的窗户掩上。

“队长说要多透透气,整天在空调房里闷着对身体不好。”阮永彬还想把方锐面前的窗户打开,看见方锐一副你敢打开我就跟你拼命的架势,终于遗憾地收了手。

“还在做分析呢。”方锐看林敬言台灯亮着问道。

“是啊,刚写了点东西。”林敬言回答,“照现在的发挥,不出意外,进季后赛没什么问题。”

“那下一个目标就是总决赛!”方锐接口。

林敬言笑了笑。

“你别这么没信心啊,你看我们稳定发挥顺利进入季后赛,然后再干掉两个队伍,就是总决赛了。”方锐分析。

林敬言哭笑不得:“干掉两个队伍,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

“那就要努力啊!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方锐说。

林敬言看着眼前这个青年,发现他又长高了一点,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又觉得以二人的身高这个动作显得格外别扭,于是放弃了这个想法,手指在身侧蜷了蜷,突然想起那个暖手袋绒绒的触感来。

“老林老林,明天周末,要不要出去浪?”方锐换了个话题,搓着手,眼睛亮亮的,满是期待。

“出去?你不怕冷了?”林敬言挑眉。

方锐苦恼地拍了一下脑门,纠结了一阵,挥了挥手说:“不管了,运动起来应该没那么冷。去不去?下周就是全明星了,没机会了。”

林敬言点头:“那就去吧。”

4.

冬天的N市也不乏绿色,道路两侧都是常青乔木,给灰蒙蒙的天空背景添了几分亮色。

好在连续下了几日的雨终于停了,两人出行的麻烦减了不少,但林敬言还是随手带了一把伞,以防天气突变。

“我怎么觉得下午更冷了?不应该啊……”方锐出门前围了一条灰色针织的大围巾,羽绒服的大帽子一罩,整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来,此时他正一个劲地往林敬言那边靠。

反观林敬言,他只穿了一件中等厚度的棉衣,戴着藏青色围巾,一只手随意揣进兜里,另一只手戴着手套拿着伞,显得格外闲适。

他们出发前没商量目的地,出了门就随意地走,俱乐部离夫子庙不远,两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附近。

眼下是下午三点多,天气太冷,秦淮河边冷冷清清,二人也不觉扫兴,沿着河边风光带散步。

“你说的出来浪,就是在河边吹风?”林敬言问。

方锐缩了缩脖子,不好意思地回答:“我以为秦淮河这边冬天的风景会很特别,就想过来看看,哪里知道今天这么冷。”

林敬言笑:“没看出我们方锐大大还有一颗文艺青年的心啊。”

方锐呵出一口白气,耳尖却热了起来,被围巾挡着,红没红,为什么会红,大概只有方锐自己才知道了。

林敬言继续说:“这里没什么热闹可以看,你又这么冷,不如我们早点回去?”

方锐赶紧拒绝:“别啊,来都来了,再逛逛呗。”

后来两人还是在附近逛了一个多小时,林敬言见方锐冷得不行,就拉着他进了饭店,吃点热的缓和缓和。

方锐捧着一碗热汤,想大口灌又怕烫坏舌头,最后只能小口小口地抿,又总是停下来吹气,等温度降了点,他赶紧喝了一大口,随即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林敬言握着筷子吃了一口菜,就这么看着方锐吃的心满意足的模样,不由莞尔。

“你笑什么?”方锐喝了汤,抬起头就看见林敬言笑得一脸岁月静好,问道。

“没什么,看你吃的很欢,让我想起了大白。”林敬言回答。大白是俱乐部里养的一只萨摩耶,憨厚乖巧,很讨队员们喜欢。

“去去去,什么破比喻。”方锐怒,“亏我还以为……”说着没了声,脸颊却是红红的,也不知是不是被热气熏的。

二人蹭着店里的空调,磨磨蹭蹭了将近两小时才吃完了饭,走出饭店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了。

冬天天黑的早,路灯已经全都亮了起来,霓虹灯在水边静静地亮着,偶尔闪烁一下,在河面上倒映出璀璨的颜色来,道路两旁都是仿古的建筑,木质屋檐下挂着红灯笼,朦朦胧胧的,倒是比白天的时候多了一些味道。

忽然有东西飘落到脸上,伸手去摸却只剩一片水渍,和随风而来的凉意。

“下雪了!”方锐突然就兴奋起来。

这个在G市生活了将近二十年的青年,此刻见着了雪,又丢掉了好不容易成熟起来的些许稳重气质,在漫天飘落的雪片里蹦了起来。

老实说,林敬言在N市,雪也不是那么常见的,今年倒是很赶巧。

他定定地看着前面又蹦又跳的人,想着今年第一场雪是和方锐一起遇上,嘴角就愉悦地扬起一个弧度,赶紧加快了脚步追上去。

林敬言看到方锐把手套脱了,忍不住问道:

“不冷吗?”他握了握方锐的手,倒是很暖和。

“还好啊!看到下雪就不冷了!”方锐很是兴奋,说话声音都大了几分,仿佛下了大雪,整个世界就热闹了起来,热闹到必须大点声,眼前的人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回去的路上,林敬言本想撑伞,但看到方锐兴奋的模样便打消了这个念头,陪着他在雪里胡闹。

雪下的很大,等他们回到俱乐部附近的巷子前,路面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在昏黄的路灯映照下,平添几分暖意。

方锐一脚踩进干干净净的雪地,咯吱咯吱地踩出一长串脚印,林敬言失笑,随即认认真真地跟着他的脚步走了过去。

前方突然飞来一团影子,林敬言下意识偏头一躲,那团东西就砸到地上,碎了开来。

“身手不错嘛!”方锐在前方喊。

林敬言挑眉,蹲下身团了个雪球,抬手朝方锐扔了过去,还喊道:“看我的板砖!”

方锐躲避不及,被砸了个正着,雪球在身上散开,溅了几点水到了脸上,丝丝凉意渗透了皮肤,方锐大喊:

“卧槽还带技能的!你这不是板砖,是汽油瓶啊!还会炸的!”

他想了想鬼迷神疑,没想到什么合适的投掷技能,随即哭丧道:

“妈的盗贼只能挖坑,这里怎么挖啊!”

林敬言追上了方锐,见他蹲着就弯腰去看他,结果方锐突然站起来,手里抓了一团雪直接塞到他脖子里,林敬言被冰的一个哆嗦,一把揪住正要逃跑的方锐的帽子,方锐只能跟着力往后退,然后被林敬言按到了地上。

方锐手脚并用地挣扎,却被林敬言压制得死死的。

“老林你力气怎么这么大!文文弱弱的,看不出啊……为了隐藏实力这么猥琐?”

“那是,不猥琐一点怎么抓得住你。”林敬言回答。

方锐不知怎么听出了点儿别的意思,脸腾的一下就红了。

林敬言见方锐这么窘迫,放松了力道,方锐顺利地挣脱了他的控制,就着林敬言伸的手站了起来,拍掉身上的雪。

方锐壮着胆子,结结巴巴地问:“你刚刚……那句话什,什么意思?”

林敬言朝他伸出手,掌心向上摊开,掌纹在路灯下清晰可辨。

“未来的路,还请方锐大大多多指教咯。”

方锐看进他的眼睛,那里深邃如墨,有追逐冠军的坚定,有浓得化不开的深情,有一丛难以熄灭的火,在这漫漫雪夜里燃烧着。

他伸出自己的手握住对方的,嘴上却说:

“论猥琐,谁能比得过我,我被你抓住那还不是因为我放水了……”

林敬言握紧了方锐因为玩雪而有些冰凉的手,十指交握放进自己的口袋里,转身向俱乐部侧门走去。

“那就要多谢方锐大大了。”

方锐因为这个动作被带的踉跄了几步,他落后林敬言半个身位,能看见他耳后白皙的皮肤和落了满头的雪,方锐借着身高优势,小心地伸出另一只手替他扫开肩上的落雪,而后自己却脸红起来。

林敬言的口袋很暖和,方锐放进去的那只手舒服地蹭了蹭,被林敬言握得更紧了。

今夜雪很大,回去的路很短,而我们,未来还很长。

------fin------


评论 ( 9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