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叶神生贺小分队/叶橙】千里来相会

*  @微笑之溪 

* 原著向,字数4800整,实在不知道取什么名字了_(:зゝ∠)_

* 带叶弟弟玩!

* 感谢 @陆歧—止字旁不是山字旁 友情出镜23333

* 这是一次以“生日”为主题的联文,宣个叶攻群534639448“专注叶all小分队”

* 叶神生日快乐!叶秋生日快乐!

---------------------

五月份的北京渐渐热了起来,若是连续晴上五六天,白天的气温就可以飙到三十多度,仿佛已经是夏天了。

这种天气里,人们早早换上夏天的衣服,男生大多穿着T恤,女生则已经换上了清凉的裙装,穿着小跟凉鞋哒哒地走过,带起一阵清风。

机场开着冷气,人虽多却没有多少闷热感,陆歧靠在围栏边刷着手机,时不时抬起头关注一下A口动静。

忽然人群一阵骚动,陆歧连忙抬起头来,就看见一群人远远地从A口走出来,她连忙收起手机,踮起脚仔细辨认起来,待看到对面一个男生朝她这个方向看过来,她连忙挥了挥手:

“哥!这边!”

刚下机的人群里忽然跑出来一个女生,身着亮黄色的连衣布裙,背着双肩皮质小包,戴着一顶宽檐帽,拉着小拖杆箱穿着小皮鞋噔噔噔地跑了过来。女生脸上还戴着一个轻薄的口罩,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在一众人群里显得格外亮眼,陆歧不由多看了几眼。

女生跑动的时候,背包和裙摆跟着脚步一跳一跳的,让人看了心情忽然愉悦起来。

那个女生一路跑跳至接机口的另一侧,一下子扑进一旁站着的男生怀里,那个男生回搂住女生,不小心碰掉了女生的帽子,一头长发瞬间如瀑布般垂了下来,男生无奈地笑了,搂着女孩确认她站稳,才放开手把帽子捡起来帮她戴上。

陆歧被那一瞬间的惊艳牢牢抓住了眼球,连自家哥哥已经走到身边都没有发现。

“看什么呢?”哥哥拍了拍她的肩。

陆歧回过神来,连忙指着那个方向说:“刚刚那个女生好漂亮!超级萌!”

哥哥顺着她的指向看去,一眼就瞧见了格外显眼的两人。

“她啊,飞机上坐在我斜前方,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戴着口罩。”

正说着,那个女生忽然摘下口罩,踮起脚飞快地在那个男生脸上啄了一下,然后捂着嘴偷笑,男生挑眉,扶住女生的帽子忽然俯身亲在她嘴上,毫不意外地看见女生忽然飞红的脸颊。

陆歧看到女生的侧颜一愣,突然大声叫了一句:

“天哪!是苏沐橙!”喊完才回过神来,死死捂住自己的嘴。

哥哥也是一惊,也张口就要叫出声来,被陆歧死死按住,这才压低声音激动地说:

“卧槽!叶神!我看到叶神了!卧槽卧槽,我居然和苏沐橙一班飞机!”

兄妹两个突然陷入见到偶像的狂喜之中不可自拔,那边叶修已经发现不少人朝他这边看过来,拉着苏沐橙赶紧离开了。

苏沐橙被叶修拉着一路到了一楼停车场,一辆黑色的车缓缓驶来停在他们俩身旁,车窗摇下来露出一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只不过里面那个人正装着身,格外文质彬彬。

“好久不见。”叶秋朝苏沐橙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啊!”苏沐橙笑眯眯地打招呼。

“行了行了,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叶修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打断他们两个的交流,拉开后车门,让苏沐橙先进去,随后坐在她身边关上门。

叶秋有些无语。

“喂喂,我刚开完会就被你喊过来当苦力,有没有一点感激之情啊?麻烦拿出一点求人的态度可以吗!”叶秋抗议。

“咱们不是兄弟嘛。”叶修答。

“混账哥哥,没看出你哪里把我当兄弟了。”汽车开出机场,驶上机场高速,午后的日光落在桥外的河面上,映射出耀眼的光。

“先送我们到预定的酒店吧。”

“不先回家?”叶秋问。

“沐橙东西还没放呢,等她收拾好休息一下再过去。”

苏沐橙眼角弯弯,不说话,只听着两兄弟交流,对于他们对自己的安排完全没有什么异议。

他们在四点左右到了目的地,叶修带着苏沐橙在酒店安顿下来,苏沐橙没带多少自己的东西,箱子里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剩下的全是礼品,带给叶修父母的,带给叶秋的。

“没有我的?”叶修听着,有些委屈。

苏沐橙擦着头发答:“有啊,这个,这个还有那些,全是呢!”

“这些不都是他们送的吗?”叶修反问。

“对啊!”苏沐橙笑。

叶修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苏沐橙其他回答,只好无奈地帮她把东西收拾好。

“走吧,先去吃饭。”

五月的北京白昼已经很长了,即便到了六点半,天边依然亮堂地很,叶修带着苏沐橙进了一家私房菜馆,虽然不是旅游热季,但是此时正是饭点,菜馆里已经有相当多的人了。

“还好有预定,不然就吃不上了。”叶修拉着苏沐橙坐进卡座,此处位置极好,从外面基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形,苏沐橙随后就摘掉了口罩和帽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第十一赛季的兴欣依然处在重新适应没有叶修和君莫笑的节奏中,最后没能进季后赛,不过大家对于这个结果没有太过沮丧,认认真真复了盘,就开始了他们这一赛季的假期。苏沐橙打完最后一轮常规赛,就轻装简行来了北京给叶修庆生,兴欣全员对此纷纷表示被秀了一脸,随后拜托苏沐橙帮忙带去自己的祝福和礼物。

不过这次来北京,对苏沐橙来说远不是给叶修庆生这么简单。在叶母强烈的催促下,叶修终于提出让苏沐橙和他们见面的打算,这意味着他们俩的事,结婚终于要提上议程了。

苏沐橙嘴上不说,心里紧张地不得了,此刻面对一桌子色味俱全的菜,却始终没法集中注意力。

叶修见她如此,心里了然,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抚,毕竟这种事他也是头回经历,不过他向来对自己和苏沐橙有信心,只好用力握着她的手,安抚道:

“怕什么,一切有我呢。”

苏沐橙抬头就看见叶修眼里云淡风轻的笃定与不容置疑的坚持,心里奇异般地安定下来。

是了,他从来都是令人安心的存在。

吃完饭,两人沿着路慢慢走,直到叶修把苏沐橙送到酒店门口。

“早点休息,明天上午我来接你过去。”叶修揉了揉她的脑袋。

第二日叶家兄弟的生日,是他们家十多年来难得相聚的一次生日宴,叶父叶母没有请其他的亲戚朋友,只是家人相聚,叶母亲自下厨,叶父被打发去布置客厅,叶秋被抓去厨房打下手。

“那叶修呢!”叶秋挽起袖子洗菜,不服气地朝叶母抗议。

“他要去接他媳妇啊。”叶母头也不回,手下菜刀飞快地把土豆切丝。

“不公平啊……我们两个生日,凭什么只有我做事……”叶秋刚要反驳,声音就在叶母的眼神下一点一点弱下去。

“凭你还没找到对象。”叶母毫不留情地吐槽。

叶秋:“……”

叶母像是想起什么,朝着厨房门外喊了一句:

“小修,记得顺路带瓶果汁回来!”

叶秋疑惑:“喝酒不就行了?咱们家还有酒吧?”

叶母答:“就你和你哥的酒量,能喝多少?再说了,人家小姑娘还是职业选手,喝酒不方便。”

苏沐橙坐在副驾上,专心看着叶修开车。

“你老看着我干什么?”叶修问。

“看你开车啊!虽然知道你考了驾照,但还没坐过你开的车呢!”苏沐橙显得很兴奋。

她撑着下巴上上下下地观察着,发现叶修新修了发型,换了一件深蓝色的短袖衬衣,戴着腕表,整个人的气质焕然一新。

叶修被她打量得浑身不自在,只好帮她转移视线:“快到了。”

得,苏沐橙瞬间就紧张起来,再也没有心情研究叶修的变化了。

叶修见状不由一笑。

“笑什么笑,都怪你……”苏沐橙撑着额头。

“紧张什么,他们都很喜欢你。”

“哎呀别说了,越说越紧张。”苏沐橙苦恼地说。

叶家的位置不算太远,只是掩藏在曲折的胡同里,两人下了车,还得步行走上一两分钟。

苏沐橙拎着袋子,叶修拎着果汁,两人刚回到家,就听见叶母的声音。

“怎么还没到啊?路上堵车了?”

苏沐橙抿了抿嘴,笑着打招呼。

“叔叔阿姨好!”

叶母立即迎到门口,苏沐橙把手中的礼品袋递上。

“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希望叔叔阿姨喜欢。”

“这孩子,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呀!”叶母拉着苏沐橙的手,十分高兴。

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就任由叶母拉着手一路走到沙发旁坐下,叶父正好从房间里出来,见到苏沐橙朝他打招呼,露出一个谦和的笑容,随即打发一旁看热闹的叶秋去厨房帮忙。

“那叶修……哥呢?”叶秋在叶父的眼神下硬生生改了口,但还是乖乖去了厨房。

叶修递给苏沐橙一个全然信任的眼神,也一头扎进了厨房,对叶秋喊了一句:

“来来来,哥哥来帮你忙了!”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

叶母好奇地问:“怎么了?”

苏沐橙刚想开玩笑地说“看不出叶修也有居家能手的潜质”,又马上想起他和家人分离十年,实在不好在他们面前随意吐槽。

“别不好意思,小修什么德性我们都清楚。”叶母先是跟着吐槽了一句,随后又拍了拍苏沐橙的手,感慨道:“不过我们错过他十年成长,这些年,辛苦你照顾他了。”

苏沐橙一愣,接口说道:

“其实,他很厉害的,之前我没能帮到他什么,反倒是他照顾我,我也只希望自己更厉害一点,能帮他多少就帮他多少。”

叶母闻言笑意越发明显,任谁听到对自己孩子的夸赞,都会特别开心。

叶父端着茶杯抿了一口,随后问道:

“沐橙现在是什么打算?”

苏沐橙从叶修那里了解到叶父叶母对他们的现状已经了解,就大大方方地回答:

“带兴欣重新适应比赛,现在队里情况还不错,等大家都找到节奏,就慢慢交接队长,再打几年也差不多退役了。”

叶父点点头,继续问:“那退役之后的打算呢?”

苏沐橙并没有什么迟疑地继续答道:

“如果没有意外,应该是留在队里当指导。”

这显然是她早已考虑过的事情,事实上在知道叶修会在第十赛季结束时退役之后,她就已经在考虑这些事情了。

一开始她入联盟,接过沐雨橙风成为嘉世一员,本只是出于继承哥哥的愿望和辅助叶修的想法来的。但是在战场上驰骋那么多年,经历过低谷和巅峰,荣耀对她来说也早已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了,她也热爱屏幕上的光影交错,也热爱赛场上的跌宕起伏,那么为此继续奋斗下去,也没什么不好的。

她有联盟第一枪炮师的技术,与从策应一人到策应全队的意识经验,这对于一支战队的培养是再好无比的优势了,等乔一帆更加成熟一点,将指挥移交他身上,她就专门训练队员之间的配合与意识,顺便还能带一带训练营的新人们。

叶家兄弟显然没有十分出色的厨艺,平时做几个家常菜或许还过得去,这种大一点的席面,就只能给叶母和叶家阿姨打打下手了。

很快,一桌丰盛的菜肴就上席了,一家人围在桌前举杯:

“生日快乐!”

叶父握着酒杯,朝两兄弟一举。

“今年是这么多年来你们两个第一次一起过生日,我也没什么好嘱咐的,你们已经二十九了,明年就三十了,只希望你们已经有肩负自己一生的能力,更何况叶修你还有更重的担子,”叶父看了看叶修,又瞧了瞧苏沐橙,这才继续说,“以后的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别让自己后悔。”叶父说到此处顿了顿,终于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我为你们骄傲。”

说完一口喝下杯中酒。

叶修叶秋两人站了起来,也都将酒喝了个干净,随即两人走到叶父身边,一齐拥了上去,叶父起身回抱住两兄弟,在两人背上轻轻地拍着。

叶母早就放下了筷子,抹着眼角直笑。

苏沐橙心里满涨着说不出的情绪,过去十多年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惆怅?喜悦?历经多年的苦尽甘来?都不是,这一刻,她无比放松,由衷地感到幸福。

饭后,叶父叶母都回了房间午休,叶秋和他的朋友还有约早早就离开了,苏沐橙不想闷在屋子里,叶修就带着她出门遛弯。

“不如我们骑车过去吧?”苏沐橙看见胡同里停放的自行车,开口问道。

叶修点点头,又回到自家院子里推出一辆银灰色的自行车。

“只有一辆呀……”苏沐橙叹气。

“没关系,我带你。”叶修抬脚上了车座,朝着苏沐橙歪了歪头。

“太好啦!好久没有坐过你骑的车啦!”苏沐橙一扫遗憾的情绪,满心欢喜地侧坐在车后座上,一双手熟练地圈住叶修的腰。

“抓稳了啊。”叶修叮嘱。

自行车在苏沐橙一句“知道了”的声音中朝前开了起来,苏沐橙兴奋地摇起了双脚,叶修竟也没受到多大影响,自行车在他的掌控下稳稳地前行着。

今日气温稍降,午后的阳光落在身上并没有太多的燥热感,反倒是在清风拂面之下有了舒适的暖意,单车在胡同里穿行,道路两侧栽了不少树,几十年的老树撑开枝叶,阳光穿过树冠在地上落下细碎的斑点,风一吹,斑点就随着树枝轻轻晃动。

苏沐橙松开一只手,朝着天空伸去,指缝间漏下的阳光落在脸上,她顺势闭上眼靠在叶修背上,嘴角却扬了起来。

“要拐弯了。”叶修一声提醒,苏沐橙脸颊感受到他胸腔的震颤,收回伸出去的手,牢牢抱住他。

“知道了,你就放心骑吧。”

于是自行车就在胡同里拐了七八个弯,在一个小小的坡面滑行之后,视野突然开阔起来。

“到后海了。”叶修说。

苏沐橙直起身,自行车沿着湖边的路穿行,她正好能正对着湖面,一览全貌。

湖面波光粼粼,映射出星星点点金黄色的光点,行人里有撑着伞沿着湖岸慢慢散步的夫妻,有带着遮阳帽嬉笑打闹的学生妹,有躲在树荫底下打太极的老人,还有报亭里撑着头打瞌睡的小贩。

单车一直稳稳地前行着,苏沐橙忽然拍了拍叶修的背提议道:

“不如我们下车走走吧?”

“你不怕晒?”叶修虽然这么问,但还是慢慢停了下来,等苏沐橙下了车,就推着单车在她旁边慢慢地走着。

苏沐橙却突然加快了脚步,一蹦一跳地跑到了护栏边停了下来,朝着湖面张开双臂。

叶修把自行车停在树下,缓步走到苏沐橙身边,双手撑着护栏,面朝着湖深呼了一口气。

苏沐橙收回手臂,右手落在叶修手背上,被叶修一把抓住,随后两只手十指交握,紧紧牵在了一起。

“你闭上眼睛。”

叶修依言闭上了眼。

他感觉到苏沐橙小手摸摸索索地凑到了他左手上……

苏沐橙另一只手轻轻抱住叶修的手臂,头靠在他耳边,悄声说:

“生日快乐,叶修。”

叶修闻声笑了,问道:

“怎么,要这么小声说吗?”

苏沐橙恼地拍了他一下,随后大大方方朝着湖泊大喊:

“叶修!生日快乐!”

两人举起交握的双手,苏沐橙把自己的左手也往这边凑,两只手无名指上小巧的草编指环承接着阳光,朴素而真挚。

“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