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张楚】818我们系那个两个隐形秀恩爱的老师

* 字数3386

* 梗源于我们系两个老师的真实事件,还原度……70%吧,拿来产粮了orz

* ooc

我的文档目录

------------------------

荣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学生论坛>>休闲板块

主题帖:818我们系那两个隐形秀恩爱的老师

阅读点击:389|评论回复:200|阅读模式:只读楼主

0L 楼主

RT,作为学生天天被老师塞狗粮,实在忍不住来论坛上吐槽,不过为了不打扰真人,我就不透露我们系名字了,简称W吧,两个老师分别简称Z和C,Z是男老师,C是女老师。

PS.要是我们系同学看到了这个帖配合一下不要暴露了谢谢!

1L

前排抢楼

5L

简单说一下我们系的情况,W系是个理科性质特别强的系,基础学科,所以任课的老师一般都有自己的实验课题,学生也是从大一开始就可以接触科研了,时不时就有实验课,而且因为专业比较冷门,所以W系人特别少,我们一个年级就一个班,二十来个人,上院系专业课的时候老师基本不用点名,扫一眼就知道谁来谁没来那种【突然觉得自己好惨

11L

两个老师据说本科曾经是我们系同一届的同学,两个人研究方向不太一样,但是有重合【这个是个超级关键点!!!等会儿说①】,C是我的导师,所以我了解的多一些,我知道的是她当年保送到南边另一所高校读研,然后博士是出国读的,在当地做了一年科研以后回来了,回国以后就来了我们学校,Z的话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从我导师嘴里听了一大堆关于Z的八卦【这个也是关键点!!!②】Z当初是保的本校的研,但是他没要保研名额,自己考出国了,读完博直接回来的,好像是硕博连读,所以来我们系任职的时间比C还早两年。

13L

对,他们都是学霸,他们那一届超级厉害,现在放到科研界里全是响当当的杰出学者

20L

两个人年纪都不小了,算起来应该是快四十了,两个人都是副教授,我们的研究方向一般分为理论和实验,他们两个都是偏向实验那边的,而且因为专业关系,做实验的话一般都是昼夜颠倒的,所以有点累人,我们系的老师看上去都普遍比同龄人老【无奈

24L

下面正式开扒【其实已经扒了一堆了

我们在大二上学期的时候上了一门C开的专业课,是个比较基础简单的专业课,所以上课气氛比较轻松,C又是一个比较玩得开的老师,她经常在课上吐槽,吐槽她课题上一些烦人的事啊,讲一些她做实验时候好玩的事啊什么的,总之不管她讲什么事,只要不是课程内容,她的语气就总是带着淡淡的吐槽风,让我们上课基本不存在走神玩手机睡觉,都全神贯注地听她讲八卦了【雾

31L

关于吐槽,我们女生集体发现C老师吐槽的次数最多就是Z老师和有关Z老师的事情,吐槽他性格一本正经啊什么的,有的时候讲着课,讲到专业知识在科研方面的例子的时候,第一个举例的对象就是Z老师。

这门课之前不是说是一个比较基础的课程嘛,所以讲课内容涵盖的方向很广,涉及到她不熟悉和Z老师不熟悉的部分肯定有,我记得她有一次讲到一个不是他俩研究方向的知识点的地方,讲嗨了,举例的时候开口就是Z老师,想了半天,估计是意识到这里举Z不合适,然后就特别轻描淡写地带过去了。

36L

我对这段话印象极其深刻,贴上来给你们看:

“有关这方面的应用,国内外都有很多人在做相关研究,比如说你们Z老师……”

然后我看见老师咬了一下唇,仿佛像是意识到自己嘴太快。

“嗯你们Z老师以前在国外有做这方面研究的同学,就是利用……”
末了还补了一句,如果你们有人对这方面有兴趣可以多去了解一下。

39L

说到这里跑个题,我导师说不上是个大美女,但是面部轮廓特别好看,有种轮廓分明的干练女性的感觉,她唇色特别饱满,就是那种抹点透明润唇膏就很亮眼的唇色,当时C咬唇的时候,我除了留意她说了啥以外,其他注意力全在她嘴唇上了。

原来很饱满的颜色被轻轻一咬,冒出一簇白色来,松开牙以后,白色迅速褪去,反而使得嘴唇更加红。

真的超级漂亮!!!美哭了!!理科生词穷只能这么形容了,你们自己脑补orz

46L

咳咳跑偏了我们继续

刚刚说C老师总是拿Z举例,这是她在课上经常吐槽Z老师的一部分,也就是我之前说的关键点①

其他的吐槽基本分布在她讲课跑题的时候,对自己日常生活的吐槽,对办公室老师交流的吐槽,对过去她的学生生活的回忆,以及有事没事就对Z老师的专场吐槽……

48L

专场吐槽就类似于“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一下你们Z老师,他这个人啊真的是balabala”这种的开场,每次基本可以讲个三分钟小演讲,语句流利,语速和语量基本可以媲美我们系另外一个以话多著称的老师了。

59L

不过毕竟是上课,所以专场吐槽还是比较少的,我之所以对专场吐槽印象这么深刻一个是因为她突变话唠,另一个是因为我是她学生,每周都要参加她的组会。

组会上就老师和几个研究生师兄师姐和几个师弟师妹,C就更加放飞自我了……专场吐槽一学期下来,我听了至少有四五十次……

61L

然后就是大二下学期,我们开始上Z老师的课,这个课专业性比较强,所以课程比较紧张,再加上Z老师是个特别严谨的人,课上基本没有机会摸鱼,更别说听他讲课程以外的东西了……

62L

但是我们有特别勇敢特别不怕死的战友【叼烟笑.jpg】

开始上Z老师的课的时候我们女生对Z和C已经有了基本了解和共识了,我们迅速吃下了这一对cp,每次上课都是掘粮现场【不是

63L

我们有个特别大大咧咧的妹子,趁着两节课中间的课间休息拿着笔记本去问Z问题,当时我们还惊奇以前从不问问题的人今天抽什么风去找Z虐【真的是虐,因为Z太严谨了,我们找Z答疑的时候提的问题一般要提前查一遍里面有没有太幼稚的错误,不然被他揪住又要多讲一遍……所以我们宁可找助教也不想去找Z】

67L

后来我就看见Z说了什么,然后妹子点了点头把笔记本一合,抬头看着老师问了一句什么,我们就看见Z神情一顿,推了推眼镜,很简短的说了一句话,然后耳根就红了。

69L

我估计当时全体女生内心都在疯狂刷弹幕,具体表现在我们宿舍QQ群接下来热闹了一节课。

70L

妹子回到座位的时候笑的一脸奸诈,但是为了不在Z老师眼皮子底下太过猖狂所以我们转战QQ群拷问她

71L

那个妹子说,她直接问的Z,C老师是不是喜欢Z老师

72L

当时QQ群里刷了整整两页五体投地的表情包,就算如此也无法表达我们对她凶残进攻的崇拜和敬仰

73L

Z老师回答的是,我怎么知道,这种事应该去问你们C老师。

卧槽卧槽!!!!这ooc了吧??!!这种问题按他的性格不应该回答:我不清楚,你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之类的吗??!!!还红耳朵!!这回答绝壁是Z暗恋C又不敢说的表现好吗?!!!

75L

鉴于Z老师是个十分专注又严谨的人,所以在他的课上基本挖不到什么料,以上是我们勇敢的前锋壮烈牺牲换来的一口粮

79L

好了,第一线资源基本就这些了,接下来是我们全体女生和部分男生得到的各种小道消息

80L

先说我之前提过的关键点①吧,他们研究方向不太相同,但是有重合的地方。

我们大三上有一门课是Z老师上,对,就是这学期,然后我们在系办公室做勤工助学的同学得知研究生也有这么一门课,内容大同小异,研究生比本科生学的深一点,而研究生的这门课就是C老师上的。

后来我在C老师的组会上听她提过,说过去十年这门课都是她和Z老师轮流上,这一年她教研究生,Z就教本科,下一年两人就换一下,就这么交换着上了十年……

85L

我知道的C老师的消息比较多,Z老师的基本是靠几个男生得知的。

他们两个算算年纪其实不小了,我们系其他和他们同龄老师的小孩基本都已经上小学了,但他们俩都没有结婚,我不禁脑补他们互相为对方等待多年的情形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你走

89L

我不敢去问C老师这么私人的问题,但是不妨碍我从她只言片语里分析脑补出一场青梅竹马爱恨情仇的大戏【不是

90L

有一次组内聚餐,老师说可带家属,于是有个师兄就带了他女票过来【ps师兄女票我们系是另一个组的师姐→_→】然后C就调侃了他们一句,感慨了一句“年轻真好啊”,然后就把炮火转移到我们这些单身狗身上,说我们这些没对象的要抓紧,遇到喜欢的就直接上,大学就要好好谈一场恋爱,错过了多可惜云云

我开始觉得十分无语,这是作为老师在鼓励我们找对象吗?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是她的人生感悟

93L

C撑着下巴,说这段话的时候眼睛有一瞬间的放空,像是想起了什么画面一样,然后又很快恢复了平常的状态。

我猜可能和Z老师有关,但不敢问,怂

95L

你们看啊,他们是大学同学,研究生一个去了千里之外的南方,另一个更是直接出了国,C出国读博的时候是去的和Z所在学校齐名的另一所世界名校,但是距离差了有半个地球了,Z毕业就回国,而且直接来的母校,C工作了两年也回来了,也是直接来的母校,最后他们在我们系里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是不是特别有青春片里毕业多年后闹了矛盾的男女重逢的感觉!

101L

好吧就算这些算我脑补,那他们上课的时候算是怎么回事?!脸红干什么?害羞算什么?!我不管我站定这对了!

175L

时隔半个学期我又回来了

没错他们在一起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Z老师这星期给我们全班发喜糖了:)

176L

这也太神速了吧?!直接结婚了??exm??亏我们还暗搓搓计划去给他们助攻呢?!!

182L

没了没了,再说就是Z老师每天不经意间虐狗的日常了

197L

我靠你们别这么残忍好不好!我还要认真听课呢!!要是上课走神被Z抓了那就完了!!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们这星期Z老师把衬衣领子竖起来依然没有遮住脖子上可疑的痕迹的事情吗?

200L

退散吧我要暴露了,今天刚听说C老师最近在逛学生论坛,麻烦版主帮我封一下楼谢谢

管理员:此帖永久封存,不再跟楼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