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叶橙】When the stars shine(5)

*  @微笑之溪 

* 娱乐圈,影后影帝设定

* 沐秋上线

-------------

苏沐橙自叶修进休息室起,心思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手里握着手机还停在微博界面,叶修走进的时候,正好看见上面的内容。

#细数十年来荧屏上的古装美男子#

里面第一张照片就是叶修身披铠甲,在城楼上眺望江山的场景,正是《斗神》里的剧照。

苏沐橙恍然发现叶修已经走到近前,连忙按灭屏幕,站起身来。

“叶老……叶、叶修……老师!”苏沐橙话到嘴边想起叶修的话,又连忙改口,结果全乱了套。

叶修闻言一笑,也没有继续强调称呼。

“剧组群我还没有进去,老张半天找不着人,麻烦你拉我进去了。”叶修举着手机晃了晃。

剧组导演姓张,和叶修是旧识,一听这称呼便知两人关系不错,不过苏沐橙显然没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她的注意力已经全部落在叶修递过来的二维码上了。

就这样加到了叶影帝的微信好友??

苏沐橙内心激动然而表面依旧镇定地点了好友申请,等他通过后,又麻溜地将他拉进群,刚想在群里发动大家欢迎影帝,她又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叶修看她神情一顿,问道。

“需要低调吗?”苏沐橙将对话框里未发出去的文字展示给他看。

叶修刚要回答,就见屏幕一闪,跳出一句话来。

【导演张礼:哟,这不是我们叶影帝吗?】

此话一出,仿佛扔了一个炸弹一般,大家纷纷冒泡,群里瞬间热闹起来。

叶修:“……”

苏沐橙:“……”

叶修打开手机飞快地关掉了好友申请,避免了一大波人组团加好友的状况。

“谢了,我先走了,下次请你吃冰淇淋。”叶修关了屏幕,转身朝外走去。

苏沐橙连忙回答:“没事没事,举手之劳而已。”

叶修回过头朝她摆了摆手,拉开了门,门外传来一声惊呼。

苏沐橙一听声音就知道是楚云秀,叶修朝门外人礼貌地点了点头,让开身子让她进来,然后再次道了别离去。

楚云秀捂着嘴,目送叶修走远,这才回过头和苏沐橙说上话。

“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叶影帝诶!你刚刚和影帝说上话了?”

苏沐橙点点头。

“也是,你们都已经对了一场戏了,怎么也算认识了。”楚云秀摸着下巴说道。

苏沐橙握着手机依然神游天外。

楚云秀半天没听到苏沐橙的回应,转头一看就见她一副呆滞的模样,一摊手:“我以为我已经够hold不住了,得,这里傻了一个。”

《璞说》是大女主戏,其中大部分的剧情都是围绕女主角赵瑜展开,清莲虽为女二,戏份实在不多,苏沐橙在剧组待了一个月,就基本完成了拍摄,她很快迎来自己最后一场戏,这场戏中,清莲一生隐忍的情绪齐齐爆发,是个十分重要的泪点,导演为保证苏沐橙的状态,特意给她放了一天假酝酿情绪。

苏沐橙还是像以往一样蹲在剧组旁观,却被导演赶到一边。

“去去去,别守在这里了,对你情绪没有好处,好好想想清莲一生忠于皇室,谨言慎行了一辈子,最后却为了只相处了半年的卫岚放纵了一把,慨然赴死是个什么心情。”导演一挥手,开始拍摄下一场戏。

苏沐橙只好离开,她回到休息室,打开手机,一个电话正好打进来。

“哥?你怎么打过来了?有什么事吗?”

“嘿,我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没有,你最近不是很忙吗?”

“忙完了,搞定一个大工程,准备庆祝一下来着,要不要过来?”苏沐秋的声音显得很兴奋,苏沐橙也被这份喜悦感染,眉头舒展开来,听到苏沐秋问又皱起眉。

“我明天杀青戏,今天导演让酝酿情绪来着,还是算了……”

“适当放松啦,既然导演放了你的假,就肯定希望你放松心情,好在戏里把情绪放开来。”苏沐秋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正好这边有个熟人这方面是行家,你可以来请教请教啊。”

苏沐橙迟疑:“行家?我不认识人家前辈,怎么好意思直接问。”

苏沐秋声音扬起:“我跟他这么熟,指点一下我妹妹怎么了?没事没事,就我一句话的事。”

苏沐橙质疑:“你这么厉害?”

苏沐秋气结:“喂!要不要这么不相信你亲哥?爱呢?”

苏沐橙:“献给演艺事业了。”

苏沐秋:“……”

两兄妹插科打诨,她最终还是应下了聚会,在酒店等着苏沐秋接她过去。

苏沐橙按亮屏幕,在微信界面滑来滑去,看到叶修二字时突然一顿。

论演戏指导,眼前就有一个极佳的人选,并且还可以借此和偶像说上话,岂不是一举两得?

她看着联系人信息栏,那个头像是简笔画叶子的好友,手指慢慢伸向屏幕下方,点开了对话框。

【橙橙橙:打扰了,叶修老师,我可以请教你一个演戏方面的问题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9 )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