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叶橙】知乎体:发现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谈恋爱是种什么感受?

*  @微笑之溪 

* 连载更新憋不出,于是摸了一个知乎体,一发完,格式不专业

* 苏沐秋视角,来自哥哥的各种吐槽

* 其实梗来源应该是好久以前的一个小天使留的,不知道还记不记得

* 字数:2335

* 其他文戳主页or目录

————————

提问:发现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谈恋爱是种什么感受?

RT,欢迎爸爸妈妈们交流分享经验。

576个回答 23条评论

答主:秋木苏【荣耀技术区优秀答主】

4276人赞了该回答

讲了这么多,大家应该都差不多知道我说的是谁了,不过出了这里就别在其他地方提了吧,谢谢各位了。

-----------于xxxx年xx月xx日补充-----------

谢邀,不是很懂为什么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不过认真来说,我还真是一肚子槽想吐。

看了上面好多回答都是当爸爸的人,觉得我可能是个异类,大家将就看吧。

其实我的经历就一句话,我的妹妹和我的好兄弟好上了。

讲道理,我现在看到他,仿佛就看见了一头叼着一颗翡翠白菜的猪在朝我嘚瑟,白菜是我养的,拱了白菜的猪,也是我养着的:)。

简单说一下我们的情况吧。

我和妹妹是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妹妹长得好看,小一点的时候还好,稍微长大了就总是被欺负,后来我就带着妹妹跑出来自力更生。那个时候我还没满15岁,没人肯收我打工,后来遇到一个网吧老板,人特好,收留我们给网吧打杂,我就留在那里挣口饭吃;妹妹比我小四岁,那个时候小学还没毕业,我挣的钱根本不够支撑她上初中,就在空闲时间帮人代打游戏挣钱,后来游戏玩的多了,自学了一些程序,然后摸索着给人写外挂,收入可以维持基本的生活吧。

后来有一天网吧来了个小屁孩,上来就和我游戏PK,哦,忘了说,我打游戏比较厉害,不是我吹,我在那一片基本没有敌手。那个小屁孩还真有两下子,PK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了,我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强劲的对手,就跟他连战了好几把,直到中午妹妹来送饭了才休战。吃饭的时候就和他聊了几句,这才知道他没看上去那么小,简称为Y吧,Y就比我小半年,细皮嫩肉的,要不是身高,我可能还要再把他年龄猜小一点,他说他无处可去,我看他穿着不像是穷苦人家的孩子,肯定不是和我们一样的情况,但是人家的家事也不好随意打听,加上那种遇到对手的欣赏,我就邀请他和我们一起混,算是结个善缘。

万万没想到,这他妈哪里是善缘,这他妈就是孽债啊。

Y这家伙,我算看出来了,打从一开始见到我妹妹,就已经有了诱拐妹妹的苗头了,什么“游戏很有趣,一定要学”,我拉着他走的时候还不忘跟她打招呼,想想就气。

Y玩游戏很厉害,我们两个就组团代打,帮人公会打打工什么的,日子虽然没有一下子提高质量,但是以前的紧张感到底减轻了不少。

后来荣耀开服,我们两个一人建了一个号,都是我妹给起的名,给Y起的还挺文艺,给我的就是把我名字倒过来输进去,那叫一个敷衍,不知道谁才是他亲哥。

不过后来我明白了,Y不是她亲哥哥,是她情哥哥,亲哥是用来坑的,情哥哥,呵呵。

荣耀开服那天晚上我守在网吧研究编辑器,我妹回去是Y送的,他起身推椅子帮提妹妹的包,这一套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流畅自然,我后来问我妹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接送过无数次了。

那次还不是我真正察觉到他们两个的问题的时候。

我这人吧,有时候为了研究装备经常废寝忘食,然后就忽视了周围的情形。我感觉到妹妹有情况是一次周末,那天我正好闲下来,就和Y打了招呼去学校接妹妹回家,她那天值日,我到她教室的时候,她刚打扫完卫生,我就帮着她收拾书包,当时看见她抽屉里有一本粉色封皮的本子,就顺手帮她放进了包里,结果妹妹突然就把包抢过去,脸就红了。

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稀奇,因为生活环境的关系,妹妹一直都很开朗大方,以前从来没见过她这个样子,这个模样像是……害羞??

当时就有点懵,妹妹害羞了?因为我拿了她一个本子?我靠!!她喜欢哪个臭小子还写上了秘密小日记了?!!!

后来我就连着接送了她好几个星期,暗中观察她班上的男生,一无所获。

我想了很久,决定跟Y商量这件事,他和我们一起生活了这么久,对我妹的情感问题的态度肯定和我站一边。

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他也是这么做的,他听完我的叙述脸上虽然没有什么大的表情变化(他一向比较管得住自己的情绪),但生活了这么久,他一挑眉,我就知道他心里肯定不爽——换谁家捧在手心里养着的妹妹谈恋爱了都这样,做哥哥的,没有人比我更能理解了。

当即我们就商量着轮流去打探情报,包括和她班上的同学套近乎啊,问老师啊,跟我妹旁敲侧击啊,都没有什么结果,不过好在我们基本排除了她学校里的人。

这一排除完,我头更大了,我妹社交圈就这么大,又不是她学校里的人,我上哪去找人去?难道只能靠她自己坦白?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我知道我只要态度正式地问了,我妹肯定老老实实就回答了,但她还是个小女生么,这种事情我真不想这么直接地问,没办法,那就只能先观望了。

事情的转折点在之后的某一天,Y送妹妹去学校回来以后,突然就转变了态度,不跟我统一战线了,我以为是他想开了,后来才觉得不对,因为他之后的行为表现,突然就向我妹靠拢了,帮她打掩护啊,我旁敲侧击想问我妹点什么,他就能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等我反应过来,话题早就跑偏了,这俩人开始统一战壕了,我要孤军奋战了。

后来我知道了,这分明是Y知道了我妹的暗恋对象是自己,他妈就放任自流了。

然后他对我妹的态度就越来越不加掩饰了,睡前泡牛奶,起床帮忙整理书包,饭桌上夹菜,嘘寒问暖的,我要再不察觉,那我就真的是瞎了。

后来我趁妹妹去了学校,拉着Y就直接问了,结果他一点掩饰都没有,很痛快地承认了他的心思,眼神坦荡得不得了,我看着他一副淡定的样子,一句mmp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这算是引狼入室吗??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Y对我妹好的没话说,我有时候忽视了我妹,都是他在补上这些空缺,而且在我妹的事情上一切都以她的意愿为主,从来没有直接帮她做过决定。他说他要等我妹成年才正式追求她,我一方面很感动,一方面又无力吐槽。

以妹妹的态度,估计Y上一秒表白,她下一秒就答应了,绝对不带犹豫。

要我这亲哥何用。

现在呢,虽然他们没有确认关系,但在我已经知道前情后果的情况下,他们两个就是来辣我眼睛的,我这个哥哥,就是一个200瓦的灯泡,而且作为家长,我居然还没法说什么。

作为哥哥,妹妹谈恋爱了,我是郁闷的;作为兄弟,朋友谈恋爱了,我是应该祝福的;但是谁来告诉我,妹妹和兄弟谈恋爱了,而且他俩还吃住在一起,我他妈还是个单身狗,我应该怎么办??

我也很绝望啊!

-----------于xxxx年xx月xx日答-----------


评论 ( 31 )
热度 ( 37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