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置顶
脑洞型咸鱼:脑洞奇葩,随缘填坑
叶橙
热爱无cp全员
余独好修以为常

【JH联文/林方】茶酒穿肠 壹

(一)菖蒲华  喉吻润

“诶诶,今天百晓生怎么没来?”

“这你不知道?百晓生每月都要休息一日的!“

“真不巧啊……今日刚来就撞上了。”

“没事没事,明日再来便是,这百晓生虽说来历神秘,平日里插科打诨地看着不着调,信誉却是极好的,若有事不能开张讲故事,定会提前一日告知!”

“那敢问兄台……大家这么急匆匆地都是去哪啊?”

“这个啊,好像要开丐帮大会了,金陵分舵忙着去长安呢,大家都想去瞧瞧热闹……”

海无量照常开着,那说书的百晓生却没有出现,盖因今日正是方锐和丐帮约好了的情报交易日子。

方锐行至分舵外院墙外,正要施展轻功悄悄从孙哲平给他安排的一道小窗进时,那边又冒出一群看热闹的老百姓来。

“嘿……就不能让小爷安安静静地进去……”方锐赶紧藏身至一棵树下嘟囔着。

“这位兄台,你也是来看热闹的?”忽然有人拍了拍他肩头。

方锐回身,看那人一眼,立刻神气道:

“我可不是来看热闹的,我是受邀来参加分舵大会的!”

那人露出崇拜之色,抱拳问道:

“失礼了,不知阁下是哪方大侠?”

方锐接着他的话:

“看你这样子,不像是江湖中人啊。”

“兄台好眼力,在下的确不算是江湖中人,只是对此十分向往。”

方锐心里一宽,立刻端起架子。

“你可知江湖第一轻功鬼迷神疑的名号?”

那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莫非兄台是那位?”

“正是。”

“久闻大侠名号,听闻大侠轻功了得,内功深厚,行侠仗义,人人传颂啊!”那人神情激动。

方锐听得一愣一愣的。

妈的,说的我都差点信了。

确认此人只是一个满嘴溜号的想要混进去的鬼头,方锐抱着臂问道:

“不知你拦下我所为何事?”

那人从忘我的称赞中回过神来,闻言回答:

“本想是找个和我一样的人一起看看热闹,没想到竟遇上了大侠,倒不知该如何自处了。”

哟呵,这么会忽悠。

“这么拘谨做什么,大侠也是人,难不成还是神仙不成。有什么事就直说!”

“大侠真是豪爽,在下让大侠见笑了,平日里墨水灌多了,反倒是不及江湖人士直率了,只不过礼数还是得全上,以表我的尊敬和仰慕。”那人诚恳地说。

忽悠,你接着忽悠。

方锐想着自己往日里忽悠茶客的情形,觉得此人忽悠的本事及得上海无量的小二了。

“你要是没处去了,可以去海无量当个小二……”方锐这么想着,就这么嘟囔了一句。

“……啊?”那人没反应过来。

“没事没事,得了,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方锐叹了一口气,“你以为丐帮这么好混进去,没牌子没邀请的,统统过不去,你看那边。”

方锐指了指大门,那里丐帮弟子是一道,各派代表是一道,江湖游侠是一道,人虽多,却井然有序,俨然大门大派的风采。

“跟在大侠身边也不行?”

“不行。”

开什么玩笑,方锐本就没打算从正门进,更没带什么邀请帖,要不是这人拖着,早就飞进去喝茶了。

打发走了那人,方锐拍了拍手,转身朝侧向而去,结果又被人叫住了。

“小兄弟,可是忘带请柬了?”一道温和的声音传来。

方锐转过身,就见一人清姿卓立,一袭玄衣挺拔俊逸,眉梢眼角含着温和的笑意,仿佛看见五月山头漱漱的青梅树,葱葱叶翠,潇潇风吟。

“我家管事恰好不在,顺道带一人也是方便的。”那人见他发愣,便解释道。

方锐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从正门进了丐帮。

“稀奇啊方锐,今天怎么从正门进来了?”孙哲平一见着方锐就问道。

“被人带进来的。”方锐无语。

“谁这么好心?”

“不知道,长得斯斯文文的一个人,像是什么大帮派的人。”

孙哲平沉思一阵,道:

“你说的,有可能是老林。”

“谁?老林是谁?”

“林敬言,呼啸山庄庄主林敬言。”

方锐瞪大了眼睛。

“呼啸山庄?!钟山山头子那个呼啸山庄?那个擅长机关暗器的呼啸山庄!”方锐一连问了三句,满是不可置信。

其实他一直很仰慕呼啸山庄的名头,仰慕机关暗器的名头,那些出人意料神出鬼没的暗器,简直就是他这路数的良配。

孙哲平显然知道他在想什么,拍了拍他肩。

“等大会结束,再去找他不就行了,这么纠结作什么。”

方锐挠了挠头,回答道:“你说得对,我得找他套套近乎。”说完又疑惑地看向孙哲平,“你怎么会在金陵?丐帮大会要开始了你竟然不回总舵?”

“不急,长安那边有管事的,我最后能赶到就行。”孙哲平很是无所谓。

方锐拿了例行的情报,去了孙哲平专门给他安排的角落里的座位,在席间找到林敬言所处后,就专心致志地等着大会的结束,一心想着该怎么套近乎,才能拜托呼啸山庄打一套趁手的暗器。

------------------------

章节名“喉吻润”出自卢仝《七碗茶歌》

“菖蒲华”借用淘宝店铺“秋生饭堂”酒名,菖蒲梅酒,明刘若愚《明宫史》记载:“初五日午时,饮朱砂、雄黄、菖蒲酒,吃粽子。”江南人家每逢端午时节,饮菖蒲悬艾叶,以驱避邪疫。菖蒲酒烈,配以青梅,取其甘平。

已获授权,店铺链接

悄摸摸卖一发安利_(:зゝ∠)_

日常 @微笑之溪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鸢尾开时 | Powered by LOFTER